【走进农夫节】龙井 —— 万亩苹果梨园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5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农夫节】龙井 —— 万亩苹果梨园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5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走进农夫节】龙井 —— 万亩苹果梨园

2018-08-09 16:40 | 来源: 龙井发布

  苹果梨

  ——果形扁圆,底色黄绿,阳面有红晕,在树上远看似苹果,故命名为苹果梨。苹果梨果大、肉多,汁液丰富,其水分达85%左右;果肉呈乳白色、质地脆,有微香,甜中带微酸,非常可口。

blob.png

  苹果梨不仅好吃,营养丰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及B1、 B2等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成分。

  苹果梨有很多药用价值:它有润肺、消痰、止咳、降火、清心、利尿之功效,还能增进食欲、助消化,对体虚、津液不足者颇益。

blob.png

  龙井市是苹果梨的原产地,距今已有80多年的栽培历史。1921年由龙井市老头沟镇的一位朝鲜族兄弟从朝鲜咸境南道带来六条接穗,嫁接在当地耐寒的山梨砧木上,当时仅成活3棵。接活成苗后,经过长时间的自然选择和人工培育,繁殖成优良的龙井苹果梨。1988年,在全国30多个梨类品种评比中,龙井市苹果梨被誉为“梨中之王”称号。1995年,龙井市被国务院授予“中国苹果梨之乡”称号。如今龙井已成为“亚洲第一大连片果园”。

  为进一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的需求,组建苹果梨精品园试点,并开发推广苹果梨标准化生产综合配套技术,在苹果梨的生产发展史上又迈出了一个新的台阶。现龙井市的苹果梨产业已成为全市国民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其产量、产值、单产等各项指标也达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前茅,生产销售面积已扩大到全国20多个省市,还出口到东欧、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