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罗”书记  “欢”心奔小康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孙晓云 2696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了“罗”书记  “欢”心奔小康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孙晓云 2696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有了“罗”书记  “欢”心奔小康

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第一书记罗欢

2018-07-26 16:19 | 来源: 龙井党建

  自2017年5月下派以来,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第一书记罗欢带领全村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旋律,着力打造“三个品牌”,坚持做祖国边陲贫困村最可爱的“守边人”。

  党建品牌,围绕脱贫抓党建。“党建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核心动力,一个支部只有班子凝聚力强了,才能发挥出大家的实干才能”。围绕“抓党建促脱贫”这一主旋律,规范健全三合村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生活,切实保障党建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根据三合村党员的实际,在十九大宣讲的党课上采取了双语教学的模式,力争让村内党员吃透内容,打造出了三合村特有的“党建品牌”。

  人才品牌,围绕脱贫聚人才。人才的培育是脱贫攻坚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关键一环。罗欢积极与村两委班子商议,决定将返乡创业作为人才培育的出发点,引导更多的青年才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调整村班子年龄架构,让村内更多的年轻人成为两委班子后备,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保障。

  服务品牌,围绕脱贫促服务。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罗欢走村、入户、“套近乎”,沟通、倾听、“混脸熟”,一年的时间下来,村内的大事小情他全都了熟于心,贫困户遇到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找罗书记商量解决办法。为将村内的农副产品更好的销往外界,他与村书记刘加胜共同努力,联络包保单位与镇政府,搭建三合村电商平台,将更多的产品通过线上预订方式销往外界,为贫困村民创收致富。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