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起驻村 脱贫路上携手攻坚克难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孙晓云 2696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夫妻一起驻村 脱贫路上携手攻坚克难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孙晓云 2696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夫妻一起驻村 脱贫路上携手攻坚克难

龙井市德新乡龙岩村第一书记李金明

2018-07-26 16:1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按照龙井市里要求,龙井市驻村干部每周要在村里工作5天4宿,而德新乡龙岩村“第一书记”李金明,为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扶贫工作上,干脆把家搬到村里,与妻子共同投身到脱贫攻坚战役中。

  李金明是龙井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内勤,2017年8月,被组织上派到龙岩村担任“第一书记”。走马上任后,他每天到贫困户和村民家中走访调查,了解和掌握每个贫困户的详细信息,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贫困户朴寿男的女儿高考取得525分的好成绩,被华中农业大学录取,却因为拿不出8000元学费而犯愁。李金明召集驻村工作队和村班子成员,共同商讨解决的办法。分别向乡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朴寿男的孩子申请助学金,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凑齐所需的学杂费。通过多方协调,终于为孩子争取到近8000元的助学金,使她顺利迈入大学校门。为从根本上改变朴寿男家的生活状况,保证其女儿在上学期间的生活费用,李金明与龙岩村党支部书记商定,安排朴寿男到村集体养牛基地放牛,每月收入1500元,让朴寿男走上了脱贫之路。

  龙岩村是朝鲜族村,村里的年青人大部分外出务工,“留守”的大都是年老体衰人员。李金明白天入户走访调查,晚间整理各种统计数字和上报材料,看到李金明一个人住在村里这么辛苦,在德新乡联校当班主任的妻子李晓东主动要求把家搬到龙岩村,照顾丈夫的生活,帮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扶贫工作,让他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精准扶贫上。从那以后,每天晚间,李金明夫妻俩就在灯光下,逐项统计各种报表,撰写上报材料,在迎接上级检查的紧张时期,常常忙到深夜。看到李金明夫妻俩为了百姓的事如此辛苦,村民们十分感动,主动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在各级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龙岩村9户贫困户16名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