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组织召开2018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孙晓云 2696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组织召开2018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孙晓云 2696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龙井市组织召开2018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

2018-07-26 14:25 | 来源: 延边晨报

  7月20日下午,龙井市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龙井市委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中共龙井市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安排意见》《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龙井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共龙井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关于2017年度财政决算报告》;听取了《关于龙井市道路提升改造及特色精品街道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会上,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就相关审议和汇报的内容提出意见。其中,针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安明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整改工作抓好抓实。要狠抓问题整改,对涉及本部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限要求、整改措施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将问题改到底、改到位。要突出标本兼治,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制定相关制度和措施,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

  针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明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学习贯彻《指导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对标《指导意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退出指标,抓紧进行查缺补漏,决不能出现虚假脱贫的现象。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严格按照市委的各项制度和要求推进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

  就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安明植表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是推动绿色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全域旅游更好更快发展,市政府要切实抓好责任分解,统筹推进工作开展,市发改局、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和载体,推动旅游与文化、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确保全域旅游各项任务早落地、早见效。

  此外,安明植还就实施道路提升改造及特色精品街道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来源:延边晨报龙井新闻)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