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不间断” 龙井扎实有序开展就业创业工作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563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业务“不间断” 龙井扎实有序开展就业创业工作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563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业务“不间断” 龙井扎实有序开展就业创业工作

2022-04-25 0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龙井市人社局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同时,坚持业务“不间断”、政策“不掉队”,有序开展就业创业工作。
  在工作中,该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共安置防疫消杀员4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名,其他失业人员3名。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招聘会”“2022年龙井市支持复工复复耕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会28场。做好企业招聘信息采集,截至一季度,城镇累计新就业人数274人,仍有17家企业招聘214个岗位。做好数据监测,掌握用工形势,该市第一季度16家企业期末用工规模总量为1483人,同比增加134人,增幅为9.93%。
  同时,实行提速办理,切实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疫情期间,为涉及农机、果树、化肥等3名涉农创业者申请创业贷款60万元,手续已通过快速通道送达到银行,贷款已发放到账。为龙井市吉达莱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80万元,解决了保供企业的难题。该局对全市范围内的企业进行上门、入企等方式,宣传就业扶贫优惠政策,筛选符合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条件的企业,目前,该市符合建设就业扶贫车间企业为2家,待材料审核后,认定两家企业为扶贫车间。组织全市各街道(乡镇)、市教育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协同开展下属单位和主管行业相关人员的报名工作。此次培训以线上形式开展,针对新冠疫情,进行防控知识、日常预防性消毒等内容进行培训,涉及“消毒员”“防疫员”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三个工种,参训人数达478人。
  另外,该局依托线上平台业务,推行不见面服务。依托“智慧人社”“96885吉人在线”、吉林人社微信公众号、吉林就业创业网,以及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开设的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入口(网上服务大厅www.12333.gov.cn、“掌上12333”APP)、线上招聘平台自助登记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信息采集、办理失业登记业务等,推进人社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目前,办理失业登记4人。

  通讯员 曲莉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