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 | 龙井27名志愿者奋战在长春抗“疫”一线 要闻-龙井站 李超 3556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 | 龙井27名志愿者奋战在长春抗“疫”一线 要闻-龙井站 李超 3556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疫中吉林暖时刻 | 龙井27名志愿者奋战在长春抗“疫”一线

2022-04-15 14: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长春的疫情,龙井市选派了精干的志愿者队伍支援,截至4月12日,龙井志愿者队伍共出动138人次,消杀单元1670个,消杀面积89941平方米。
  长春疫情防控保卫战决战决胜阶段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龙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驰援长春抗击疫情工作,责成州生态环境局龙井市分局、卫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按照《延边州民兵志愿者赴长春环境消杀支援保障任务实施方案》要求,各自领取驰援任务,由州生态环境局龙井市分局统筹做好全程疫情消杀工作,卫计局负责对民兵志愿者立即展开消杀培训,机关事务管理局准备好民兵志愿者的生活物资。4月4日,由27名民兵志愿者组成的龙井市民兵志愿者环境消杀分队统一集结,市委书记朴君峰作了动员讲话,“27名志愿者要听从组织安排,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不给地方找麻烦,要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此次的驰援任务”。

  27名民兵志愿者坐上奔赴长春的大客车,驰援长春市南关区,开展终末环境消杀工作。抵达长春已是深夜,27名民兵志愿者顾不上旅途劳顿,立即投入到了防疫与消杀培训学习中,5日凌晨,龙井市民兵志愿环境消杀分队及时与南关区街道进行了对接,随后第一时间投身到繁重的环境消杀任务中,小区公共区域、单元楼道、人员密集场所、病例患者居住地均是环境消杀分队的“主战场”。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需要在消杀前、工作中、消杀后进行多次自我消毒,然后在每天工作结束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回到休息场所后,志愿者还需要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数据统计,资料整理分析,最后形成材料汇报。4月12日是龙井分队在长春南关区开展消杀相关工作的第8天。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志愿者已慢慢习惯每天负重40多斤的消杀设备奔波在小区里、楼道间、病例家中,习惯了每天被汗水浸湿的身体和被防护面罩压肿的面颊。尽管工作繁重、身体疲惫,但没有人放慢消杀速度,更没有人喊苦喊累。他们说,作为党员和军人,他们从没在战场上退缩过、放弃过,在这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更应该发扬军人英勇奋战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与长春人民一同抗击疫情!

  在下一步工作中,龙井分队将继续保持英勇奋战、攻坚克难的精神,以更快、更新的姿态打赢长春疫情防控保卫战!

  通讯员 罗威 石晓峰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