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耕正当时!龙井紧抓防疫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要闻-龙井站 王金顺 3546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备耕正当时!龙井紧抓防疫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要闻-龙井站 王金顺 3546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备耕正当时!龙井紧抓防疫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2022-03-31 13:27 | 来源: 龙井市委宣传部

  当前,正值备春耕重要时节,为统筹推进备耕生产各项工作,近日,龙井市农业农村局抢抓节令、不误农时,全力以赴保障农业生产。

  为确保涉农生产经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该局对全市农药、饲料生产加工企业、畜禽屠宰企业、农资市场、兽药饲料店、农机配件商店等,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行动。

  “我们还成立了物资应急保障专班,指派专人负责协调对接农牧业企业、种植大户等,帮助他们解决生产、运输、防疫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交通部门为相关企业办理应急物资通行证。”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共发放通行证60张,涉及农药、种子、化肥、蔬菜、水果、食用菌、农业机械、饲料、畜禽、动物产品(肉、蛋)、兽药、动物疫苗等企业和经营户,以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备春耕”及“菜篮子”市场供应。

  此外,该局通过电话、微信等通讯手段,有效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共3901人次,完成春耕生产所需各类农机具检修约1.35万台套,以保障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同时,该局还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种子备案、转基因抽样检测、农资打假、农资到手情况调查、农资普法宣传等系列检查活动,共出动188人次,出动车辆54台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29家,备案种子78个品种、进村入户走访45户、解答农资相关问题57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余份。“我们还采取专人、专班负责农资调度协调,现有库存种子13.5吨、化肥551吨。”工作人员介绍。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