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 | 龙井返还95万元工会经费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要闻-龙井站 王金顺 3546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 | 龙井返还95万元工会经费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要闻-龙井站 王金顺 3546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疫中吉林暖时刻 | 龙井返还95万元工会经费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3-31 13: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工会有关要求,近日,龙井市总工会以“宣、准、服”三项举措,开展工会经费返还工作,以实在的成效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市总工会协同税务部门,通过纳税人微信群、税务局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渠道,推送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文章,使小微企业及时了解政策,快速互通信息。同时,为保证政策宣传精准到位,市总工会采取点对点宣传,通过电话一对一沟通,并添加微信,将相关政策转发给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和企业报税员,逐一进行政策解答,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提出申请,确保返还工作不落一户。

  在摸清底数上,市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并与税务、统计、工信部门提供的符合小微企业返还的企业数据和工会经费数反复核对,摸准上年度上缴工会经费企业数和金额;在流程制定上,利用大数据进行分类筛选分析,确定小微企业总数,并迅速制定申报、审核、核算、结算具体办法;在返还方式上,由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依法申报上缴工会经费,再由市总工会审核、审批,最终进行返还,确保金额准确无误。

  在返还工作中,坚持主动服务、公开透明、限时办理的工作原则,推行全面、周到、暖心的“一站式”服务。对手续不齐全的,做到一次性告知,指导企业如何补齐手续。对企业信息不完整、电话联系不上、账号不清楚无法退费的,采取一对一指导的方式,主动对接企业做好登记、资料收集,确保符合返还条件的小微企业即征即返、应返尽返。截至目前,全市已返还工会经费32户,返还金额95.25万元。  

  通讯员 刘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