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边合区多措并举 推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统筹” 要闻-龙井站 李超 35456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边合区多措并举 推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统筹” 要闻-龙井站 李超 3545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边合区多措并举 推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统筹”

2022-03-30 13:55 | 来源: 龙井市委宣传部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龙井边合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工作,统筹推进园区企业发展,全力保障园区正常生产秩序。
  爱心企业纷纷捐款 彰显责任和担当
  为充分发挥园区党工委组织统筹作用,号召园区企业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让党旗在非公企业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目前,延边帕西菲克服饰有限公司向延边州各个县市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5万片;龙井清渊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企业职工向龙井市慈善总会捐款20.54万元;延边红峰食品有限公司为龙井市龙门街道、安民街道捐赠60箱自加热盒饭;吉林四环澳康药业有限公司向龙井市捐赠1吨酒精;延边旭海食品有限公司向龙井市红十字会捐赠5000元。
  找问题办实事 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按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成立4个监督小组,9个服务小组对辖区内企业实行全程帮办服务机制,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特别是对外来车辆及外来人员管控、扫码验证、职工人员流动、体温测量、生产全过程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指导,确保企业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络。截至目前,已对31家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了巡查,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严把“一米线” 守住“健康线”
  在接到核酸检测筛查的通知后,边合区统筹规划,采样点位直接设置在园区内,方便企业职工不出园区就能做核酸采样。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需要,实时统筹调度,科学制定相应的核酸采样组织方案,分时段、分批次组织企业职工赴点位错峰采样。截至目前,共计检测4782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做好服务 助力企业生产“加速度”
  疫情发生以来,园区生产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原材料、产品的运输供应。边合区为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进行正常生产,协助17家企业办理应急物资通行证56张,并对车辆起终点,货物品类、数量,司乘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码等信息逐一进行核对,确保“一车一证”精准对应,进一步保障企业防疫做到位、运输不受阻,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一季度,园区内43户重点企业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6亿元,同比增长60.5%;主营业务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76.2%;企业上缴税金1123万元,同比增长16.9%。在秉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基础上,继续实施“一企一策”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组织企业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并重。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