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3223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3223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22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龙井市组织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延边州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全京鲁到会指导并作点评。龙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俞英俊,龙井市政协主席孙福江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龙井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安明植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
  全京鲁代表州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持续抓好学习,强化思想武装。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继续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坚持真改实改、开门整改,做到让干部服气、群众满意;要坚持严肃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希望龙井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转化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强大动力。
  安明植表示,要旗帜鲜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发挥市委常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市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龙井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实事求是,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延续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热度”,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具体工作实践中,持续深挖细查、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台账,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把整改工作抓得再紧一些、再实一些。要坚持举一反三,适时对以往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开展“回头看”,推动“当下改”与“长久改”相结合,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严明纪律、整肃队伍的有力抓手,转化为常委班子严格自我要求、提高能力素质的关键举措,转化为推动龙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大力度抓好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广泛问计、科学谋划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以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