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316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316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2021-02-08 11: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井市采取多项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2月7日,龙井市结合《关于组建优秀年轻干部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预案》相关部署,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志愿者,开展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在安民街道安民社区采样点,志愿者们按照规定要求,在龙井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指导下,开展信息登记和环境消杀工作。优秀年轻干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志愿们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及流程,为参与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除了组团行动外,不少个人也在默默奉献着。2月5日,龙井市龙门街道龙门社区网格员柳明艳和郑小雅穿好防护服,前往居家隔离户收取了当日的垃圾,再送到隔离专用垃圾箱内,并做好相应的消杀工作。柳明艳告诉记者,这个专用的垃圾桶是环卫公司为隔离人员定制的,一会有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收取,确保隔离户垃圾不“过夜”。
  记者从龙井市环卫公司了解到,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该公司为城区摆放了30个隔离户专用垃圾箱,并有“隔离”字样,以此提醒广大市民切勿使用。每周一三五,社区安排相应的网格员做好个人防护后,上门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并投入指定点的专设垃圾桶,同时对居家隔离垃圾进行加码消毒。环卫工作人员按制定的路线在统一固定时间取走,并做好专业焚烧处理,消除传播疫情隐患。
  龙井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