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3164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316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

2021-02-08 12: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5日,龙井市组织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会议。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作动员讲话,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主持会议。

  会上,安明植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换届,是村(社区)“两会”届期由3年改为5年的第一次换届,是中央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后的第一次换届,正值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他强调,要严密准备,把功夫下在换届前。严格落实县乡领导包保制度,针对那些选情复杂特别是信访矛盾突出等影响换届正常进行的村(社区),要加大整顿力度。全面实行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包村(社区)和乡镇(街道)干部驻村(社区)指导制度,确保每个村(社区)都要有领导联系、有干部指导,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要严把资格标准,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按照省委要求,村“两委”干部要符合“三高三强两满意”标准,社区“两委”干部要符合“五有”标准。要把牢底线要求,不得推选“十种情形”人员,严格落实换届人选联审机制、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级备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不符合要求人员进入村(社区)干部队伍;要严肃选风选纪,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通过设立选举监督委员会和邀请党员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换届监督员等措施,对换届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严格落实“十个严禁”“三个严肃查处”和“十个一律”纪律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