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亿!预计3月龙井将开工建设“双创”产业园项目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298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6.5亿!预计3月龙井将开工建设“双创”产业园项目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298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16.5亿!预计3月龙井将开工建设“双创”产业园项目

2021-01-15 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发展教育产业、教育事业和校院经济,强化人才储备,优化区域产业结构,2020年龙井市积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投资16.5亿元,启动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项目,不断激发龙井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加快实现发展动力转换。
  龙井市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项目以产学研结合和产城融合为发展方向,依托吉林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发展教育事业、教育产业和校院经济,加快校区扩建扩容,努力将“学院”晋升为“大学”。同时,打造海兰江泛电商产业园等子项目,积极引进区域内其他相关院校本部或分部落户产业园,为区域产业发展和产业融合搭建平台、提供人才支撑。
  该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占地面积63公顷,建筑面积34.668万平方米,项目分两年建成。主要建设食堂、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教学楼、专家公寓、留学生公寓、体育场设施用房、教工宿舍、实训楼等,同时配套建设园区道路、供热、供水、排水、燃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支撑区域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吉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人数也将达到1.5万人,不仅能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还将通过基础建设、交通道路、金融信息等设施的完善,为各类人才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增加有效就业和高效创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龙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瑞表示,龙井市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龙井市产业转型,发展教育事业、教育产业、校院经济、数字经济以及促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投标已经结束,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和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2021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
  龙井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