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龙井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要闻-龙井站 张琪 3287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龙井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要闻-龙井站 张琪 3287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政协龙井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12-29 10: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8日,政协龙井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龙井市建设、民生等诸多领域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共商全市发展大计,共绘龙井美好未来。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开幕会由龙井市政协副主席玄相哲主持。会上,龙井市政协主席孙福江作了《政协龙井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总结盘点了2020年的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龙井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始终把促进龙井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调研、积极作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方向,以人民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努力为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团结联谊功能,努力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创建龙井市政协“民声”协商议政平台,关注民生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龙井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履行职能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2021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推动龙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市政协副主席崔京花作了《政协龙井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为鼓励先进,激发干劲,进一步调动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 ,市政协在会上表彰了李士平等16名优秀政协委员。
  最后,安明植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安明植表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发挥的是政治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龙井发展的时代脉搏和形势要求,努力把市委的主张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共识,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各界群众的自觉行动。聚焦发展要务,努力谋实招、献良策,加强对外联系交流,广泛宣传、推介龙井,积极牵线搭桥,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为推动龙井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增添更大动力。要密切同社会各阶层的联系与沟通,为改革发展稳定减少阻力、增加动力,进一步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察民情、解民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自觉增强委员意识、维护委员形象,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加快龙井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