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要闻-龙井站 张琪 32870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要闻-龙井站 张琪 3287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2020-12-29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龙井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龙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吉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俞英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伟、王延君参加会议。副市长徐之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志海、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张贤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龙井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龙井市人民政府关于龙井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龙井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龙井市2020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个别经济指标的议案》《龙井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龙井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方案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龙井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研究决定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宜,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针对《龙井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金吉南指出,龙井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五三三五”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建议办理质量有了新的提高,推动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得到了代表的认可,群众的满意。在人大系统“四争”活动中,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被评为优秀建议件承办单位,希望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以优秀单位为标杆,以“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为抓手,努力实现好、保障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针对《龙井市人民政府关于龙井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金吉南表示,一年来,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源头预防治理,加大新老矛盾化解力度,为维护龙井市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希望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把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解决好,切实担起稳定一方的重任。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