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三大战役” 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286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打赢“三大战役” 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286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坚决打赢“三大战役” 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龙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2020-12-28 10:54 | 来源: 延边日报

  连日来,龙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秋冬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在全面固化前期工作经验做法和成绩的基础上,打响安全隐患“歼灭战”、交通违法“阻击战”、宣传教育“阵地战”。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安全隐患“歼灭战”有效净化交通环境

  该大队加强重点路段隐患排查,对交通设施不全、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警示设施缺失等隐患登记在册,并上报相关部门建议整改。包保民警深入客货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检查企业相关工作台账、GPS动态监控管理、车辆安全设施配备、驾驶人教育等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

  结合冬季交通事故特点,全面排查恶劣天气影响路段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采取必要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交通违法“阻击战”全力维护交通秩序

  该大队科学安排部署警力,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根据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流量情况,合理调整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

  重拳整治交通违法。以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为抓手,集中优势警力,强化巡逻管控,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整治的高压严管态势,持续整治“百吨王”和重型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

  规范城区交通秩序。紧盯“一早一晚”“逢五逢十”、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在重点路口、事故多发路段加大执勤和巡逻力度,着力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宣传教育“阵地战”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该大队全力整治交通违法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安全出行的舆论氛围。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定期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学校,抓好重点群体宣传教育。突出重点车辆驾驶人和中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宣传教育,有效提高群众及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处置和避险能力。

  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和冬季出行交通安全警示提示,积极拓宽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通过开展重点违法行为大曝光,让驾驶人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弦。

  继续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目标,扎实抓好事故预防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记者 马楠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