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多部门联动 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833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多部门联动 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833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多部门联动 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0-12-23 12: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龙井市疫情防控办组织该市安民街道、公安、团市委、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分为临时采样点(入场、信息登记、样品采样、转运)、临时采样点入口处(发热患者处置)、入户流动采样三个场景进行。现场按照州疫情防控办要求,配备6个小组,分别为秩序维护组、登记组、现场采样组、信息报送组、标本转运对接组、后勤保障服务组,同时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根据预先设定的检测顺序,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活动中,在安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居民陆续进入现场,完成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样品采集等采样环节。期间,模拟测温处发现一位市民体温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将其指引至临时隔离区等候,并联系市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将“发热人员”转运至发热门诊进一步诊疗。同时,消杀组对体温测量处和临时隔离场所进行消杀。此外,在采样场所进行采样的同时,由采样人员、联络人员和司机组成的流动采样小分队,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及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进行上门采样服务,以确保人群采样全覆盖。

  排队等候、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演练中,各单位防护得当、配合默契,现场井然有序,顺利完成各个环节流程的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