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委宣讲团走进基层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282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委宣讲团走进基层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要闻-龙井站 张昕莹 3282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委宣讲团走进基层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12-21 16: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龙井市迅速组织开展集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讲,成立了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座谈宣讲,同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12月16日,龙井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唐振生走进德新乡兴隆村,为该村村两委及基层党员带去了一堂生动思政课。
  宣讲前,唐振生与党员们聊起了“家常”,从党员学习到基层党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用亲切朴实的语言拉近了大家的距离。随后,唐振生从回顾“十三五”时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分析“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展望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等多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唐振生还着重讲解了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方面提出了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举措。因此,大家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要持续提高居民(村民)增收水平,多渠道增加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推动技能型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等重点群体增收,不断增加中低收入群众收入;要持续提高稳岗就业水平,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就业、增就业、促就业,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要持续提高全面保障水平,构建城乡统筹、保障制度、更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12月14日,龙井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虎来到智新镇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金虎重点从“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三个方面,为基层干部党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龙井市“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中,已将文化旅游产业列入到“朝阳产业中”,是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中重要一环,将龙井的民俗文化优势、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自然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龙井区域位置特殊,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时,一定要将“讲政治”放在首位,但这并不是让我们束缚手脚,反而应该更加主动的发声、发展、发扬光大我们的文化旅游产业,在全州全域旅游蓝图中,打造出我们龙井特色。
  金虎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将全部的智慧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面,将所有点滴积累凝聚成磅礴力量,推动龙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龙井发展历史的新篇章,走上龙井发展的新征程!
  龙井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