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3000多单!网络直播带“火”大箕村苹果梨 要闻-龙井站 张杰蔷 3240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0分钟3000多单!网络直播带“火”大箕村苹果梨 要闻-龙井站 张杰蔷 3240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90分钟3000多单!网络直播带“火”大箕村苹果梨

2020-10-17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箕村的苹果梨果大核小,营养丰富,果汁充足,吃起来又脆又甜,想下单的亲们赶紧下单吧!” 10月16日下午,在龙井市老头沟镇大箕村的苹果梨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货活动在这里举行。 整场活动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下单,仅仅1个半小时,实时在线人数10.86万人,销售3000多单。

  大箕村位于长白山北麓,距龙井市区较远,是典型的山沟村。该村是一个果树种植村,每年果树收入占全村总收入的一半以上,其中苹果梨年产1200多吨,是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然而,近年来,村里的水果销路不畅,严重影响了果农的生产积极性。现任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信息技术部副主任魏来担任该村第一书记,了解到村民的困难后,他多方协调,积极努力,将该村的苹果梨注册了“福成祥”牌商标,并协调相关部门为村里的李子、苹果梨进行了绿色食品认证,建立了产品溯源系统。2018年,该村被确定为吉林省电子商务示范村,他通过电商平台将大箕村的优质产品推向全国。

  大箕村是苏宁易购在吉林省的第一家拼购村,此次直播活动是在延边州商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苏宁易购联合龙井市商务局、延边古德电商联合,启动了此次苹果梨扶贫直播带货活动。活动现场,魏来与主播一起走进直播间,声情并茂地将苹果梨的优势和好处介绍给网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共鸣,网友们纷纷下单订购。“2018年我们通过网络电商平台销售了7万多元水果,2019年卖了35万多元,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4月份销售额已经35万多元,预计到年底销售额至少比去年翻一番。”目前,该村的苹果梨已经销售到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真正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在现场忙碌指挥的苏宁地区管理总部公共事务部总监王晓超老家是龙井市,她表示,“延边山美水美产品好,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平台优势,推介优质的延边农特产品,将延边和延边的产品推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胡兆意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