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农夫节:歌如海舞如潮 迎金秋庆丰收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32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农夫节:歌如海舞如潮 迎金秋庆丰收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32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聚焦农夫节:歌如海舞如潮 迎金秋庆丰收

2020-09-30 12: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边是“歌舞之乡”,朝鲜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龙井“中国朝鲜族农夫节”自然少不了歌舞的陪伴和烘托。

  9月29日下午,龙井“中国朝鲜族农夫节”“辣白菜文化旅游节”之“欢乐金秋”文艺汇演在龙井琵岩山景区精彩上演。在表演顶水舞时,演员们身着朝鲜族民族服装,头顶水罐,款步走来,唯美而清新;扇子舞的表演者手持扇子,在舞台旋转舞动,犹如蝴蝶在花间飞舞嬉戏,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盼;跳起农乐舞时,演员们手拿农业生产工具,欢快舞动,展现了朝鲜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劳动的喜悦;长鼓舞舞动时,时而舒缓,时而急促,时而柔和,时而激昂,使人热血沸腾、激动人心。

  通过民间团体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和农乐舞进行展演,从中交流和展示文化艺术和非遗保护成果,传承和发扬传统民俗文化,以此表达对家乡的赞美和祝愿,为祖国送上最美的祝福,营造喜庆、平安、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