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三保障三提升”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240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三保障三提升”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24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三保障三提升”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

2020-09-18 0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保障公务员权益落实,年初以来,龙井市以“三保障三提升”举措,不断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水平,切实将公务员各项福利政策落实、落细。

  执行“假期制度”保障,提升公务员“满意度”。严格依照《国务院关于修改<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的决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休假实施办法》,落实好公务员公休假日、带薪年休假、探亲假、生育假、婚丧假、病假等制度,保障公务员休假权利。深化日常监管,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调研、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谈话,对各部门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休假制度工作安排情况进行督查。

  落实“福利待遇”保障,提升公务员“归属感”。联合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出台《关于规范全市机关单位增减公务人员享受公务交通补贴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全市机关单位公务交通补贴工作,落实好公务员交通补贴。参照中央、省、州有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结合龙井市实际,出台《龙井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暂行)》,保障公务员各项福利待遇落到实处,有力提升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规范“职级晋升”保障,提升公务员“认同感”。结合龙井市实际,制定并向全市下发《龙井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参照领导干部考察的方式对符合晋升条件人员进行考察、公示、审批,并做好职级晋升人员“一人一档”备案工作,确保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规范化进行,保证公务员特别是基层公务员的职业发展空间,进一步发挥促进公务员立足本职安心工作、干事创业的激励作用。

  通讯员 袁华 方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