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互检动员会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24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互检动员会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24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互检动员会

2020-09-18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聚焦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月17日,龙井市纪委监委召开了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交叉互检动员大会,对为期10天的督查互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宣传动员。和龙市互检督查组,龙井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和各校校长、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龙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伟利强调,要全力配合督查组在龙井期间的工作,无论涉及哪个部门、哪个学校、哪位领导,都必须坚持以督查组工作为重、为先,切实为督查组工作开好通道、亮好绿灯。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实实在在地汇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要做好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的结合文章,建立完善一批行业规章制度,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深化、持续见效。

  7月以来,全州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条不紊的逐级推进,龙井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拳出击,严查教育领域违规办班、违规择班、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为强化监督队伍,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依托“2 6 N”工作模式,进一步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力量,紧盯基础设施建设、学校财务账目、职称评聘等领域,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同时,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对在职教师违规办班、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等行为进行明察暗访。通过一系列监督检查,查处了一批教育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参加这次动员会议,使我深刻认识到市里对教育这个民生问题的关注度有多高,这是我们老百姓最为期盼的,对我本人触动很大,我相信,通过这个治理活动,我们龙井的教育环境会越来越好!”一位参加动员部署会的学生家长在会后表示。

  通讯员 李辉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