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龙井市科学谋划有效应对台风“三连击”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222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点赞!龙井市科学谋划有效应对台风“三连击”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222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点赞!龙井市科学谋划有效应对台风“三连击”

2020-09-15 17: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为应对台风“巴威”“美莎克”“海神”接连“袭击”,龙井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提前绘制了主要江河、低洼地带转移避险图,明确全市所有江河、低洼地带转移户数和人数,转移路线、转移安置点等重要信息,为应对台风、转移群众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为延边州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出了表率。

  在每次台风入境前,该局都制定台风防范应急预案,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突发汛情及台风入境时及时应对;联合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化工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对各类高空物体、广告牌匾、建筑塔吊、户外作业、临建设施、游乐设施等逐一实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对全市13座中小型水库大坝、28条中小河流堤防进行排查,提前落实城市防洪排涝措施。

  为更好地应对台风带来的突发汛情,龙井市共储备编织袋29万条、铁线10吨、无纺布2.26万平方米、铁丝网片3000平方米及其他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装备,并备足砂子、石头等抢险物资;全市168辆重型工程机械和应急运输车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并组织抢险救援预备队伍。

  在2020年第10号台风“海神”入境时,龙井市启动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共出动近2500人次、调动编织袋3.95万个、大型车辆设备128台。此外,该局还出动抢险救援队,组织帮助转移村民41人,并妥善安置。

  由于科学有效应对,龙井市经受住了三次台风考验,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龙井市台风防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龙井市应急管理局 供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