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1829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182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2020-07-21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龙井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对接服务,有力推动了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截至目前,该局共帮扶指导企业注册商标2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智新镇龙海村是龙井市的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该村在当地政府的扶持帮助下,贫困村民的生活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更为可喜的是村民致富的劲头更足了、思路更宽了。期间,龙海村确立了依托“海兰江”地域优势,着力发展水稻、木耳等特色产业,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日前,龙井市市场监管局在扶贫调研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龙海村对接,制定产业扶贫、商标扶贫具体实施方案,力争企业早日获证、早日投产见效。记者了解到,帮扶龙海村发展特色产业、实施商标战略只不过是龙井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开展商标扶贫、商标兴企工作的一个缩影。“农村产业想要获得持续发展,必须要有长远规划,必须树立品牌意识。但是受传统观念的影响,特别是一些乡镇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只注重埋头抓发展,对于商标品牌意识淡薄,或者注册的商标科技含量较低,导致市场竞争力不强、发展后劲不足。”龙井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云箭表示,针对这一问题,该局成立了工作专班,把商标品牌战略摆在突出位置,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合力推进。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实际,选择产业特色明显、对全市经济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主动上门讲解创建商标品牌的重要意义,增强企业创牌意识,凝聚商标品牌创建合力。其中,对有意向创牌的企业结合其自身文化、发展规模、产品类别等给予专业指导,确定商标名称与图案。在该局的大力帮助下,奢香米业、正晏食品、吉达莱米业、学有源延粮油等一批扶贫企业先后成功申报了注册商标,走向了品牌发展之路。
  “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任务要求,结合全市工作实际,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好商标这一无形资产,加大帮扶指导力度,使其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龙黄云箭信心满满地说。 
  许艳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