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暖心回访 让跌倒干部重拾工作生活信心 要闻-龙井站 张杰蔷 3182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暖心回访 让跌倒干部重拾工作生活信心 要闻-龙井站 张杰蔷 31821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暖心回访 让跌倒干部重拾工作生活信心

2020-07-20 11: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刚受到处分时,觉得人生有了污点,曾经的那股干劲没有了,情绪也一直很低落,多亏组织对我的关心关爱,帮我解开心结,让我重拾信心。”“感谢组织的不抛弃、不放弃,让我从失落和迷茫中走出来,我将卸下思想包袱,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馈组织的关心关爱。”……这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情话语是龙井市纪委监委暖心回访,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纠错改过、重拾信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龙井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采取“3+3”工作模式,加强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做实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帮助干部找“病灶”、查“病因”、开“药方”,教育引导“跌倒”干部放下包袱、调整心态、积极作为。

  为更好地掌握受处分干部日常工作状态,龙井市纪委监委坚持“三必谈”原则,即与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必谈、与受处分人员同部门人员必谈、与受处分本人必谈,通过“三项必谈”,详细了解了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干部群众对他们工作态度、业绩、作风、表现的评价,更好地掌握其认错态度、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就像医生对手术后的病人进行复诊,看术后效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帮助病人康复。”龙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对犯错干部,组织上决不能一“处”了之,而是要站在受处分干部的角度仔细分析违纪原因,把问题讲清楚,把政策说明白,把后果影响摆出来,让受处分干部从内心深处认识错误,汲取教训。

  为把回访教育做深做透,龙井市纪委监委从关心和帮助干部的角度出发,坚持“三步走”战略,为受处分干部量身定制“暖心回访套餐”。第一步,回访前,工作人员精心做好访前准备,调阅原案卷宗,制定暖心回访方案,明确回访的范围、程序、方式、责任等,提升回访精准度。第二步,回访中,坚持分类施策,把轻微违纪问题和严重腐败问题区分开来,对前者主要解开其“思想疙瘩”,不让冷冰冰的处分决定浇灭了干部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对后者重点做好警示教育,让其认清问题性质,脱胎换骨、立行立改。第三步,回访后,认真整理回访过工作整理留档,针对回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并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

  今年以来,龙井市纪委监委已回访教育受处分干部6人。通过回访,曾经“跌倒”过干部重燃信心,鼓足干劲,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

  “接下来,我们将对受处分干部进行常态化回访教育,帮助真心认错悔错改错的受处分干部重新振作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龙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井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