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举行2017—2019年度州级文明集体揭牌仪式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1728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举行2017—2019年度州级文明集体揭牌仪式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1728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举行2017—2019年度州级文明集体揭牌仪式

2020-07-08 15: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8日,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龙井市举行2017—2019年度州级文明集体揭牌仪式。龙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金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英俊,市政府副市长柳贤花,市政协副主席吕英武,以及获得荣誉称号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先进个人参加仪式。

  近年来,龙井市上下一心,各部门密切配合,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果丰硕,特别是2019年,是该市文明创建的丰收年,涌现出一批文明单位和个人,38家单位获评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8人获评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获评省、州级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各1个,获评省、州级文明服务明星各1人,同时,龙井市评选出市级文明村镇12个。文明创建工作为龙井市夺取“三大攻坚战”和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凝聚了力量,为推动龙井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虎在讲话时首先代表龙井市文明委对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这些荣誉称号的获得是不容易的,饱含大家的心血和奉献。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阻击防控形势严峻、责任重大,龙井市各级文明单位没有退缩、自发集结、自觉靠前、坚守一线,充分体现了精神文明创建的水滴石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浸润心田! 
  荣誉既是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和百倍珍惜这份荣誉,并以此为新的起点迈上更高的台阶。解放思想再深入。当前,我省正自上而下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东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文明单位,就更应该先学一步、先想一招、先干一场,为全市干部群众作出标杆和榜样,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凝聚力。守正创新再突破。目前,全市各国家、省、州、市级文明集体逐渐形成合力,显现行业争先赶超的文明创建新格局,务必要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坚持创新为要、博采众长,始终保持创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持续推动文明程度稳步提升。文明实践再落实。文明创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定要克服“荣誉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制订更高的创建目标、做到更细的创建实践,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扎实广泛地开展志愿服务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文明创建的引领者,推动龙井市整体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的跃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