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教育局召开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要闻-龙井站 晓吉 31699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教育局召开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要闻-龙井站 晓吉 3169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教育局召开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0-07-03 14: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市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会议精神,7月2日,龙井市教育局召开全市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龙井市教育局副局长金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井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陈辉对《龙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年高考中考组考防疫工作应急演练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对组考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环节进行强调;市卫健局、市医院、公安、疾控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高考工作职责,对高考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展开了讨论,同时提出指导意见。

       金哲强调,受疫情影响,让原本就备受关注的高考更加引人瞩目,国家、省、州、市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中高考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涉考人员必须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考试、防疫和组织工作万无一失;要详细掌握每名涉考人员的健康、考点周边食宿场所卫生、考点周边交通等方面监测情况,确保考试期间环境安全;要参照国家卫健委6月24日发布的《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10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不因疫情风险影响高考,也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

       
        龙井市教育局将于7月3日、6日举行两次高考安全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演练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修正应急预案,突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战性、可控性,为考生、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的目标。
通讯员 孟祥光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