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两部门联合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部署大会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036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两部门联合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部署大会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0362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两部门联合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部署大会

2020-01-10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正式拉开序幕,为了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龙井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市交通局于1月9日走进延边东北亚客运有限公司龙井分公司,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部署大会。

  会上,市交警大队李长善就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剖析了事故成因,用事故案例警示驾驶员,强调在春运期间,要严格对企业的管理、客运车辆的管理以及驾驶员的管理,做好对旅客携带行李物品的安全检查,强化对驾驶员的交通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职业道德教育,驾驶员要本着对乘客负责的原则,坚决杜绝出现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客运包保民警王安华对2020年春运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和辖区隐患路段向驾驶员进行了公布。对客运从业人员如何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增强事故预防能力、文明驾驶、守法营运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警醒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要加强自我约束力,牢记安全是第一效益,守法是第一义务,预防是第一责任的交通安全理念。

  最后,李长善与企业法人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包保民警为驾驶员发放了《致驾驶人的一封信》,与驾驶员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对参与春运的车辆进行了检查。

  2020年春运动员部署大会共有5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参加,发放宣传单80份,签订企业责任书1份,驾驶人责任书43份,驾驶员和企业法人安全责任意识得到大幅度提高,为2020年春运期间重点车辆交通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刘嘉慧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