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东山小学正式加入“树勋”教育联盟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007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东山小学正式加入“树勋”教育联盟 要闻-龙井站 赵新 3007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东山小学正式加入“树勋”教育联盟

2019-11-28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龙井市东山实验小学加入“树勋 ”教育联盟启动仪式暨长春市南关区树勋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送培活动在龙井市举行。龙井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文军,龙井市教育局局长朴文哲、副局长金哲,“树勋 ”教育联盟会长、长春市南关区树勋小学校长任国权,龙井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玄承范,龙井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尹熙锡、东山实验小学校长路早霞和全市各小学校、联校及树勋小学的部分领导、老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路早霞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她说,“东山实验小学有幸成为树勋 教育联盟13所成员校中的一员,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是我校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发展的需要,更是在学校新的发展时期,谋求新的发展高度,传承与发展、改革与创新,实现东山实验小学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的管理理念与策略”。任国权在讲话中说,“此次来到东山实验小学,看到这所与树勋小学一样具有百年历史,积淀厚重,同时在路校长前沿思想引领下,又散发着勃勃生机的校园,我相信,在东山实验小学加入树勋教育联盟的仪式启动后,我们会实现教育思想的有效碰撞,教育理念的共同提升,教育方式的悄然变革,教育情怀的无限延续。让我们带着对教育的向往与愿景,共绘树勋 教育联盟崭新的未来蓝图”。

  随后,树勋小学校长任国权与东山实验小学校长路早霞签署并互换了联盟协议书,还向东山实验小学颁发了《“树勋 ”教育联盟成员校》牌匾。
  金哲在讲话中希望东山实验小学多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向树勋小学学习、请教,不断反思、不断探索、不断内化吸收、不断创新实践,实现学校办学水平的新提升、新跨越,从而带动龙井市的基础教育共同提升,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东山实验小学和树勋小学呈现的6节展示课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课例。课后,树勋小学副校长姚娜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结束后,树勋小学常务副校长刘明和科研主任任小雁分别以《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信息素养转变》、《教师如何进行小课题研究》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之后,4位树勋小学老师还为与会人员展示了4个小课题应用研究与实践方法。
  此次活动是为更好地促进校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更多地学习长春市南关区树勋小学在学校管理、德育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教师培训、课程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带动龙井市东山实验小学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形成独具特色的学校品牌,实现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通讯员 丁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