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龙井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隆重召开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951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中国龙井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隆重召开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951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2019中国龙井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隆重召开

2019-09-02 12: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日,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2019中国龙井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在龙井市海兰江酒店隆重召开,数百位国内民宿行业领军人物、创投大佬齐聚一堂,分析民宿产业现状、存在的问题,研究发 展策略,分享精品民宿经验,为龙井民宿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商发展大计。
  此次峰会由龙井市人民政府主办,龙井市委宣传部、空中商学院、宁波民宿经济促进会、宁波联创视界文化 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发展康养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国务院参事樊希安、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 局局长朴峰、龙井市人民政府市长权大杰参加会议,并致辞。

  朴大杰代表龙井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龙井有山皆绿、有水皆清, 森林覆盖率达到70.6%,绿化覆盖率达到46.3%,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较高,空气质量全年保持在国家2级标准, 被誉为天然氧吧。在中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的滋润下,四季分明的龙井“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同时,作为中 国朝鲜族的发源地,龙井是目前国内朝鲜族居住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至今完整地保留着朝鲜族传统的文化、艺 术、礼仪、饮食、服饰、节日等民宿特色。党的十八大以来,龙井充分发挥区位、政策、生态和民宿优势,坚持 以绿色转型为主线,着力培育了以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和旅游为代表的主导产业,以打造极具民宿特色的精品旅 游小城、建设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为目标,通过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打响了集美食品尝、风 情体验、习俗互动、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为一体的“中国朝鲜族农夫节”节庆品牌,扩大龙井的知名 度。时至今日,龙井的生态优势、民俗优势已逐步转化为经济优势,宜居宜养、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吸引着八 方才俊汇聚而来。他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畅所欲言,就民宿与康养发展进行深度探索和讨论,碰撞发展 新思路、新观点,助推龙井成为民宿及康养的代表型城市,进一步扩展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进行主旨演讲环节时,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彭成裕发表了题为《如何设计康养文创产品,拉动游客二次消 费》主旨演讲,他认为,做民宿要有浓厚的民宿情节,注重细节,提升民宿的附加值,同时要又主人文化,团队 作战、抱团取暖。北大青鸟执行总裁范一民发表了题为《发展乡村经济,精品民宿是助力器》的主旨演讲。他表 示,发展乡村经济,精品民宿是助力器。龙井市气候、环境、资源等方面颇像欧洲的小镇,是个做增量的好地方 。

  随后,延边金江文旅康养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朴曙英、龙井市琵岩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作了项目推介。此 次峰会虽然是首届,且只有半天时间,却取得不错的成果,在签约仪式上签订4个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
  峰会的最后,举行了以“2019年康养民宿发展趋势”为主题高峰论坛沙龙,掀起“头脑风暴”,各位嘉宾从 各自的角度和领域,表达了对民宿的看法与建议,从行业最前端观点深切了解民宿发展的全新理念,引发人们对 民宿的新思考、新认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文  宁波夏雨雨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