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到白金乡、老头沟镇就脱贫攻坚、森林防火、备春耕等工作进行调研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858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到白金乡、老头沟镇就脱贫攻坚、森林防火、备春耕等工作进行调研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8588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到白金乡、老头沟镇就脱贫攻坚、森林防火、备春耕等工作进行调研

2019-04-17 14:02 | 来源: 龙井发布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前往白金乡、老头沟镇就脱贫攻坚、森林防火、备春耕等工作进行调研。

image.png

  “村民家家户户都能喝上水吗?水的质量怎么样?”“村集体产业项目有什么?”权大杰在白金乡平顶村仔细查看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了解村民人均收入、收入来源和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等情况,叮嘱在场人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村党支部提升工作,发挥党建促脱贫作用,把各类群团组织和基层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让基层党支部带领全村共同致富。权大杰还在白金乡白金村、勇新村,老头沟镇太阳村、宝兴村通过听取汇报、与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谈话等方式,对各村在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就下一步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权大杰指出,要深抓整改落实,对近3年来扶贫各类督查、验收、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攻坚全面“回头看”,深挖细究,追根溯源,举一反三,查落补缺,力促精准扶贫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地落实。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结合全域旅游发展适合本村的产业项目,拓展产业空间,挖掘产业价值,使扶贫产业项目可持续性发展,最终达到强村富民的目的。

image.png

  在国营白金林场,权大杰实地踏查了防火物资储备库,并查看了随时待命的扑火设备。今冬季降水少,眼下又正值春耕备播时节,权大杰要求,要严抓森林防火,紧绷防火安全弦,克服困难,严看死守,杜绝火源。同时,做好春耕准备工作,加强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认真做好各类农业、农技培训,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确保春耕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