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857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857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19-04-16 11:06 | 来源: 龙井发布

  4月12日下午,龙井市组织召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谈生态发展:咬紧牙关爬过坡迈过坎》精神。

image.png

  就抓好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提出了相关意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全市各党(工)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展开全员轮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并把《条例》纳入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和“新时代e支部”等载体,系统宣传、全面解读,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组织部要把《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论述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时刻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清醒认识到龙井的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持之以恒加大生态系统保护投入力度,始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不动摇、不松劲。要持续巩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认真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生态环保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大气、水、土壤、生态”污染防治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与“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补齐生态建设短板,筑牢龙井生态资源优势。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对那些触碰环保红线的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失职渎职造成环境问题的领导干部要严肃处理。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