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冬季贫困劳动力 职业培训工作部署会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81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冬季贫困劳动力 职业培训工作部署会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81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冬季贫困劳动力 职业培训工作部署会

2018-12-12 16:48 | 来源: 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推进龙井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冬季贫困劳动力职业培训工作部署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安建龙、市教育局成职教科科长张丽娟以及科员孙艺花、市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权永洙以及7个乡镇成技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安建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成技校2018年上半年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培训经费不足、农民参培热情不高、培训设备缺乏、培训师资配备不全、培训对象老龄化严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上,副局长安建龙对各乡镇成技校能够克服农村培训对象存在的现实困难以及在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8年冬季贫困培训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做好培育对象摸底以及项目管理工作,加强档案材料的管理、共享;二是借助职业教育中心资源,与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开展贫困农民培训;三是创新培训方式,对贫困农民实施“送培到村”;四是加强与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以及村两委的沟通,动员广大农民积极参与培训;五是强化培育质量提升,根据培训对象差异、需求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六是在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影响上下功夫,确保全市贫困农民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2018年冬季,龙井市教育局将对6个乡镇300名贫困农民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芽苗种植、健康教育养生、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切实提升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本领,使职业农民培训成为全市精准脱贫的重要手段和有效举措。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