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白金乡“123”模式加快党建促脱贫步伐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58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白金乡“123”模式加快党建促脱贫步伐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58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白金乡“123”模式加快党建促脱贫步伐

2018-11-07 10:39 | 来源: 龙井扶贫

  今年以来,龙井市白金乡把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通过“123”模式,建立一个党支部,制定党员双联制度,强化三支队伍,切实巩固提升党建、脱贫双推进,加快脱贫步伐。

image.png

  白金乡脱贫攻坚驻村党支部会议

  建立一个党支部,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更加有效的引导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白金乡建立驻村工作队党支部,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会、扶贫工作研讨会、脱贫攻坚行业培训会,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理清扶贫思路,创新扶贫方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截至目前,召开扶贫工作会30次,理论学习15次,行业培训6次。

  制定党员双联制度,深化党群联系桥梁作用。为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的先锋模范作用,白金乡建立党员双联制度定期联系党员,通过“E支部”、“白金乡网上党员服务”公众号、微信群,定期推送党建、扶贫学习材料;开通直播通道,让在外流动党员通过直播互动党内生活,使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激发党员反哺家乡助力脱贫攻坚的热情。截至目前,推送学习信息352条,直播15次、参与互动320人次,白金乡龙井市区党员服务站服务党员15人次。

image.png

  白金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三支队伍,汇聚党建促脱贫核心力量。一是强化农村党员队伍,通过1+N工作模式、完善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发挥返乡创业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化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人翁意识。二是强化党建特派员队伍,要求党建特派员定期组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脱贫政策,提高农村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村民对党政信息与各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三是强化驻村工作队伍,通过“钉钉”软件监督驻村干部坐班情况,每月发放党建促脱贫工作提示协助驻村工作人员把握工作重点,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充分了解驻村工作人员工作生活情况。截止目前,党员服务活动30次,开展学习活动11次,谈心谈话30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