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落地“会前十分钟” 丰富基层党组织会议“新形式”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55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落地“会前十分钟” 丰富基层党组织会议“新形式”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554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落地“会前十分钟” 丰富基层党组织会议“新形式”

2018-11-01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丰富农村基层党组织会议形式和内容,增强村干部、村党员党性修养和感恩教育,龙井市落地施行农村基层党组织“会前十分钟”学习制度,促进村级事务、党务工作会议多样化。

  村书记带头会前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牢固宗旨意识。在重要会议前,由村书记带头,经常性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村干部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传递正能量导向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截至目前,在村党员大会、脱贫攻坚等重要会议前共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5次。

  驻村干部会前组织“微型党课”
  讲“微型党课”,提升党性修养。由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轮流带头宣讲党在农村领域的方针政策、身边党员故事、先进典型事迹以及近期发生的带有正能量的社会热点事件,重点宣讲党建、扶贫领域知识,在抓好村务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全村向好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基础和智力支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截至目前,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宣讲“微型党课”共50次。

  会前组织观看《新闻联播》

  齐唱“红歌”,振奋工作热情。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高声的、有感情的合唱《红太阳照边疆》、《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等民族红色歌曲,也可由村党支部自行选取具有代表特色的民族歌曲,唱出情感、唱出风采、唱出精气神,促进提高在村工作热情。截至目前,全市集中收集红歌100余首,组织开展唱“红歌”10余次。
  此外,鼓励各村级党组织开展以朗读村干部“十应十不准”、村党员“十带头十不许”、村规民约“十要十不要”等准则,以及会前小考为主要形式的党员活动,丰富农村基层党组织会议“新形式”。
  王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