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小家为大家 平凡岗位显伟大——龙井市驻村工作队队员郑吉成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42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舍弃小家为大家 平凡岗位显伟大——龙井市驻村工作队队员郑吉成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42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舍弃小家为大家 平凡岗位显伟大——龙井市驻村工作队队员郑吉成

2018-10-11 15:05 | 来源: 龙井发布

  在龙井市白金乡勇新村有着这么一位平凡而忙碌的身影,哪位村民患有疾病,他经常入户走访随时跟进健康状况;谁家的厕所快倒塌了,他就不怕脏不怕累的顶着两天烈日将卫厕修建完毕;发现谁家门锁坏了,他立即备来新锁安装好;秋收时节,他毫无怨言地挽起衣袖、卷起裤腿,下到田地,冒着寒风,帮几位年长村民剥收玉米;他发现独居老人家中的火炕冒烟,出于安全考虑,他第一时间将老人家的烟筒重修加高,解决了安全隐患问题;入冬了,他又忙起来,哪位老人家中缺少生火柴火,他忙着为其准备着两车生火秸秆……他,就是龙井市旅游局驻村工作队成员:郑吉成。

image.png

  郑吉成,男,52岁,朝鲜族,1988年参加工作,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7月,因脱贫攻坚工作需要,郑吉成同志被派到白金乡勇新村与包保村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50多岁的年龄谁不想享受晚年美好时光退而求静?可郑吉成同志却主动请缨前去艰苦的最基层,到农村继续发挥余热。下派前郑吉成最担心的是89岁高龄独居的老母亲,在驻村前他每天准时去为母亲打扫卫生、打理生活,但驻村后不能按时照料母亲的起居生活这成了他心头的头等大事。郑吉成的妻子十分理解并支持他的工作,把家里的大事小情全都揽在自己瘦小的身上,让自己的爱人心无杂念、卸下包袱全身心的去扶贫。

image.png

  郑吉成牢记习主席“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坚决打好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嘱托,凭着一颗赤诚的党心,一个坚定的理想信念,一种顽强的毅力,立足困难群众实际、针对不同帮扶对象的不同问题有的放矢帮扶,带着感情和担当帮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贫困户们解决生活诉求。在朝鲜族覆盖率达90%以上的勇新村,他做好了上下联络的信息员,凝聚着朝汉民族的感情;当好了扶贫政策的讲解员,配合社保和银行等相关工作人员,率先为村民们宣传“一张网”兜底扶贫保障机制政策,充分调动困难村民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充分利用“七一、八一、815老人节”等契机,送慰问、献节目、递关心、传祝福,密切军民关系,发扬拥军优属、孝敬老人的优良传统;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同劳动、务农活,深入村民家中唠家常、开座谈,及时了解村情民意,做好工作谋划;无惧严寒酷暑,风雪无阻,助农收割、修建卫厕、劈柴抬木、刷墙修窗,一件件、一桩桩的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助力精准扶贫解民忧……

image.png

  扶贫路上,郑吉成总是主动地把解决村民们的问题当成自己应尽的职责,严守着政治、组织、工作纪律,放下架子静下心,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扶贫,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办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获得了勇新村村民的信赖与支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