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韩乐然同志诞辰120周年研讨会在龙井召开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36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纪念韩乐然同志诞辰120周年研讨会在龙井召开 要闻-龙井站 赵新 2736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纪念韩乐然同志诞辰120周年研讨会在龙井召开

2018-09-27 1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纪念韩乐然同志诞辰120周年研讨会在龙井市召开,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等领导出席会议。韩乐然的女儿韩健立女士,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朴承权等30多位专家学者,延边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研讨会。

  安明植在致辞时表示,此次研讨会是龙井文化强市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对龙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具有重要意义。韩乐然同志是我国20世纪杰出的政治活动家、人民艺术家,被称为“中国的毕加索”。他的一生充分体现了龙井儿女面对强权侵略毫不畏惧的爱国情操,这种精神是龙井乃至延边的宝贵财富,更是在新时代全面推动龙井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文化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灵魂,文化强则城市兴。龙井作为历史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厚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在当前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他们将坚持把韩乐然同志的红色基因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为龙井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韩乐然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朴键一说,纪念韩乐然不光要着眼于他个人,要把整个延边的革命斗争史结合起来。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中,延边涌现出许许多的革命烈士。要对青少年做好历史教育,把以韩乐然为代表的千千万万的延边革命先烈事迹宣传好。
  金基德在讲话时表示,韩乐然的一生是不断追求真理、不断探索艺术创作和不断开创新的一生。久经磨难矢志不渝。他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更是延边人民的骄傲。延边州将进一步加强韩乐然革命生涯和艺术生涯的研究,大力传承和发扬他高尚的革命精神和卓越的艺术成就,使他的崇高精神深深根植在延边这片沃土上。
  随后,辽宁省委党校教授王恩宝、沈阳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副研究员张旭东等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韩乐然诞辰120 周年纪念活动”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
  研讨会最后,李德洙作重要讲话。李德洙首先对此次“韩乐然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对韩乐然的研究宣传历史,并系统地阐述了韩乐然研究宣传所带来的启示,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把握好韩乐然精神的实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正能量。要发挥好现有场馆阵地的作用,有计划地组织好参观学习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好龙井的红色文化建设,继续做好韩乐然生平的研究工作,推动韩乐然研究向系统化、深层化方向发展。“80年代诗人贺敬之来延边时写了一首诗‘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烈士碑是有生命和灵魂的,我们要缅怀韩乐然,他的精神是不朽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