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2018年全市征兵工作会议 要闻-龙井站 郭龙 2701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召开2018年全市征兵工作会议 要闻-龙井站 郭龙 2701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要闻

龙井市召开2018年全市征兵工作会议

2018-08-03 19: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8月3日上午,龙井市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征兵工作会议。龙井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洪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金勇以及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社管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洪波总结了2017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征兵工作任务。去年,在全市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龙井市以完成兵员征集数量为基础,以提升兵员质量为核心,通过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顺利地完成了上级赋予该市的36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21人,占58%,比例在延边州最高,且未发生责任退兵问题。今年,龙井市征兵工作坚持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核心,以现行兵役法规政策为依据,以“五率”量化考评标准为抓手,以优化征兵工作机制为路径,认清大势、补齐短板、狠抓廉洁、监控过程,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运转,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随后,金勇就今年全市征兵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乡镇、社管委、市征兵办和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征兵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宣传教育、政策保障、工作监督力度,切实给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监督征兵工作的氛围。研究解决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从保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高度和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确保军队有效履行新使命的高度,坚决完成好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胡兆意

  廉洁征兵“十个不准”:

  一、不准擅自截留、挪用、私分征集指标,或者为指定人员单独下达征集指标;征集任务要按规定全部分配到位,确需调整的应由上一级征兵办公室集体研究确定。

  二、不准擅自放宽征集条件、降低征集标准,将不合格青年征入部队,或者随意增加征集条件、抬高征集标准,阻挠合格青年入伍。

  三、不准填报虚假信息、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证明材料,或者擅自更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结论。

  四、不准单独走访、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将政治考核表格交给应征青年和家长办理,或者要求提供规定范围以外的证明材料。

  五、不准以任何名义向应征青年和新兵收取费用,或者在征接兵工作中懒政惰政、推诿拖延,甚至借故刁难,给应征青年及家长正常办理征兵手续设置人为障碍。

  六、不准未经征兵办公室集体研究私自定兵,搞个人、少数人说了算。

  七、不准利用征接兵之机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土特产,接受应征青年及家长或请托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活动,或者要求提供交通、通信工具等。

  八、不准违规插手基层征兵工作,为应征青年入伍打招呼说情,或者利用职权在任务分配、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调整去向等方面向征接兵人员施加影响。

  九、不准在公开公示的内容、方式、时间上打折扣搞变通,变相规避监督,或者不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和监督员制度,不按规定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查纠违规违纪问题。

  十、不准换兵、私自退兵,或者不按规定程序、时限办理退兵。

  廉洁征兵“五条禁令”

  (一)严禁以权谋私,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
  (二)严禁弄虚作假,在报名、体检、政审中填报虚假信息、提供不实证明;
  (三)严禁吃拿卡要,以任何理由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物;
  (四)严禁暗箱操作,不按规定程序、权限私自定兵;
  (五)严禁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征兵事务、随意调整兵员去向。

  龙井市征兵办公室监督举报电话:0433-3642849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