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召开2022年第2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12次常委会议 头条-龙井站 金作超 3597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召开2022年第2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12次常委会议 头条-龙井站 金作超 3597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头条

龙井召开2022年第2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12次常委会议

2022-06-29 13: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8日,龙井市召开2022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12次常委会议,龙井市委书记朴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2022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朴君峰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来抓,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台、官方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作用,大力宣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形成强大声势,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精心谋划组织宣讲活动,把省党代会精神讲深入、讲全面、讲透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锚定目标、高效推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重点推进产业项目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改革创新、民主法治、文化建设、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当前关键工作,确保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龙井落到实处。

  在2022年第12次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改革开放简史》、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朴君峰要求,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新理念、全面落实新举措,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更好地解决各种问题困难,推动龙井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就。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在促进就业、社会保障、粮食安全保障、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防汛抗旱等工作上抓好具体落实。

  在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时,朴君峰强调,各部门要以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为抓手,扎实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力推动矛盾问题化解。要压实接访下访包案责任,实地指导案件处理进展情况,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会上,还套开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48次会议、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朴君峰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排查管控方面,要加强公安大数据、疾控信息推送,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疫苗接种方面,要加强60岁以上群体疫苗接种率,卫健局、各乡镇、街道要再加大工作力度,摸清人员底数并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宣传和引导,确保应接尽接,提升接种覆盖率。在核酸采样方面,要加强核酸采样及检测人员的培训与储备,加快在建隔离点建设进度,尽快投入使用。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