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积极整治环境 打造整洁优美宜居和谐城市 头条-龙井站 金作超 3545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积极整治环境 打造整洁优美宜居和谐城市 头条-龙井站 金作超 3545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头条

龙井积极整治环境 打造整洁优美宜居和谐城市

2022-03-30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黄炳昊一行先后来到该市龙和路、海兰路、建设街等市区主干道以及延龙公路,实地踏查道路两侧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和卫生环境的“十乱”现象,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他要求,市容市貌关乎城市形象,更与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相关部门要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遏制公路沿线和城乡结合部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要全面整治室外广告牌匾,对擅自设置、陈旧破损和未严格落实规划审批的,必须依法拆除;要大力整治施工工地,要规范化设计安装围挡,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有序停放工程车辆;要保持城区秩序规范,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依法查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要强化车辆停放管理,合理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坚决打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通畅。
  随后,黄炳昊主持召开了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市容市貌“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他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治方案,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将专项整治工作细化到人、明确到岗,从精细化管理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要加强氛围营造,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增强市民的法治意识和道德素养,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创建更加整洁优美、宜居和谐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