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一鼓作气夺取全面胜利 头条-龙井站 晓吉 3169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一鼓作气夺取全面胜利 头条-龙井站 晓吉 3169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头条

龙井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一鼓作气夺取全面胜利

2020-07-05 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日,龙井市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该市市级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不胜不休的坚强意志、以顽强作战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奋力作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决胜战的全面胜利。

  会上,龙井市委常委朴日路以问题为导问,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就认真抓好落实提了相关意见。权大杰指出,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全市上下不仅要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各项问题整改等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还将面临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的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督查、成效考核,以及省州的一系列考核检查。对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做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鼓作气夺取收官之年全面胜利;要对标对表,精细补短夯实脱贫成果。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的开展自查自纠和“回头看”,及时整改、精细补短。同时,纪委、审计等部门要本着“督促整改,提高水平;治病救人,保护干部”的原则,继续加大对扶贫产业项目的检查力度,坚持从严检查、全面检查,确保各项脱贫工作经得起检验;要保持定力,持之以恒落实“四不摘”要求。各市级包保领导要继续深入包保乡镇和村屯调研,抓好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医疗保障等重点、难点指标推进工作,帮助解决问题,稳固提升群众认可度。各乡镇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要配齐配强乡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行业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对涉及本行业任务进行再排查,尤其是对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基本医疗等“老大难”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到位。各包保部门要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完善基础资料,主要负责人要每周深入包保村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致贫监测,防止返贫,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许艳梅)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