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头条-龙井站 赵新 2998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头条-龙井站 赵新 2998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头条

龙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11-14 11:28 | 来源: 龙井市委宣传部

  11月12日,龙井市召开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延边州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龙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瑞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以此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守初心使命,敢于直面问题,积极修正错误,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次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既是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再深化、再部署、再落实。”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表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发展信心。这次警示教育也是为了从警示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守住清正廉洁之心,无时无刻都要做到严以律己;要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清正廉洁是党员领导干部一生的必修课、一生的价值追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慎独、慎微,要慎始、慎初,要慎交、慎处。慎独、慎微就要切实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慎始慎初就要守好为官从政的“第一关”,杜绝贪腐堕落的“第一次”,绝不抱有侥幸心理。要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斜”。对于掌握一定权力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重要岗位的“关键少数”,交朋友就要慎之又慎,必须做到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工作圈、活动圈,多交对事业有益的朋友,不交无德之人、不交无义之人、不交无耻之人。
  会议强调,主要领导干部既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更要在抓班子队伍上下功夫,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真学真信真用,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安身立命的终身课题。同时,要切实抓好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必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决不能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查找对党员干部监督和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完善监督制约措施。要加大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力度,以决策和执行、人财物管理为重点,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全面监督,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都必须坚决予以追究。今后,龙井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面考察、综合分析、稳妥处置干部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