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6次全体会议 坚决打赢这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硬仗 头条-龙井站 赵新 2775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6次全体会议 坚决打赢这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硬仗 头条-龙井站 赵新 2775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头条

龙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6次全体会议 坚决打赢这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硬仗

2018-12-04 13:22 | 来源: 龙井发布

  11月30日,龙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了2018年第6次全体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精神;审议了《龙井市与象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共龙井市委、龙井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龙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申请退出国家级贫困县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汇报》《关于脱贫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会上,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就做好省考县迎检准备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和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市上下要拿出攻坚克难、背水一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抓好迎检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硬仗,确保我市顺利通过省扶贫成效考核;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全市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对照省考评指标内容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各项工作。要加强乡镇与行业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主动与扶贫办做好工作进度对接,按照扶贫办提出的工作建议和时限要求,抓紧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各包保常委要督促和指导包保村,对照考评指标和贫困退出指标要求,梳理排查任务完成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关键问题,指导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包保单位、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帮助包保村梳理脱贫摘帽任务完成情况,对接乡镇、行业部门和扶贫办补足未达标的工作内容,认真做好《明白卡》替换、数据修正等工作,组织帮扶干部入户做好考评组入户访谈准备;要坚决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迎检责任。市级领导要带头压实“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市扶贫办要压实扶贫统筹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村书记“两委”和第一书记要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要压实帮扶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压实行业扶贫责任,确保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脱贫攻坚考核验收。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