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2018年第11次市委常委会议 头条-龙井站 赵新 2743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召开2018年第11次市委常委会议 头条-龙井站 赵新 2743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头条

龙井市召开2018年第11次市委常委会议

2018-10-11 15: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1日,龙井市召开2018年第11次市委常委会议。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的相关精神》及《中央第一督导组进驻河北督导相关情况》、《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及胡家福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龙井市领导干部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龙井市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和提拔使用干部暂行办法》、《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龙井市全口径债务及资产清查统计监测工作方案》、《龙井市政府化解存量隐性债务风险实施方案》、《龙井市开展城市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龙井市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关情况的专题汇报》、《龙井市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情况的汇报》、《龙井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拟“调整一批干部、处理一批干部”情况说明》;研究了脱贫攻坚相关事宜。

  针对扫黑除恶工作,安明植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举措,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加强协调配合,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突出表现,集中开展专项排查、专项整治活动,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市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将任务、责任层层落实,并及时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努力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对于宣传思想和外宣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宣传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提高主流思想影响力,借助“龙井好人”等活动,讲好龙井故事,传播好龙井声音。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努力打造具有龙井特色的文化品牌,为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针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情况说明,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次调整和处理的干部,充分说明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动真碰硬,不是形式化、表面化的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作风建设贯彻于各项工作之中,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干部的一把标尺,该调整的要坚决调整,该处理的就坚决处理。市委组织部要继续加强对干部的督导检查力度,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检查、把压力层层传递,层层传导,确保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