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政府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头条-龙井站 赵新 2709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召开政府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头条-龙井站 赵新 2709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头条

龙井市召开政府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2018-08-15 15:50 | 来源: 延边晨报龙井新闻

blob.png

  8月13上午,龙井市组织召开政府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系统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州政府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省、州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统筹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

blob.png

  会上,市督查室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绿色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生态龙井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通报了上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随后,7位副市长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blob.png

  在听取完汇报和点评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就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权大杰指出,要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要集中精力以绣花功夫推动落实。其中,要加快整合资金的拨付力度,确保琵岩山风景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红美人”柑橘种植等项目如期完工。要继续推广“爱心超市”、公益性岗位等自主脱贫举措,加快推动以小作坊、小养殖、小庭院、小手工为主要内容的“四小工程”,拓宽农民自主创业致富渠道,做好护林员、巡河员、保洁员、护理员、炊事员、巡逻员、治安员、监督员等“八员”的聘请工作,动员所有有能力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共同参与,设立爱心银行、爱心食堂和爱心药箱,同时做好规范管理。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落实返乡创业各项政策,鼓励贫困户自主脱贫。年内,力争将贫困发生率控制在0.5%以内,确保实现整体脱贫。同步抓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成17个村的规划编制、700户厕所改造和143户危房改造任务,创建“美丽庭院”360户、“干净人家”800户。

  此外,权大杰还就县域经济发展、全域旅游、民生改善、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全市上下能够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以脱贫攻坚为核心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政府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