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发射24枚火箭弹 为旱区实施人工增雨 您最关心-龙井站 鞠华军 3421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发射24枚火箭弹 为旱区实施人工增雨 您最关心-龙井站 鞠华军 3421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您最关心

龙井市发射24枚火箭弹 为旱区实施人工增雨

2021-08-03 16: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日20时至23时,龙井市气象局在作业点发射24枚火箭弹,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旱区得到了“解渴”。

  7月中旬以来,龙井市持续30℃以上高温天气,较常年偏高5℃左右,居历史同期高温第一位,城区累积降水量为历史同期最少,近20天中东部无有效降水,各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

  旱情发生以来,龙井市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分析预报,提前检查作业装备,与州人影办加强联动,做好空域申请……作业技术人员严阵以待。随着作业指令的下达,增雨火箭弹直冲云霄,在开山屯镇、德新乡、三合镇、白金乡、智新镇人影作业点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受低空急流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8月1日17时至8月2日8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最大降水量在白金乡平顶村61.8毫米,有效缓解旱情,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通讯员 汪颖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