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龙井首批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上岗 您最关心-龙井站 梁欢欢 3410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点赞!龙井首批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上岗 您最关心-龙井站 梁欢欢 3410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您最关心

点赞!龙井首批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上岗

2021-07-15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己名下的房产情况怎样?想要买的房子是否被查封、抵押?房产交易过程中,这些问题备受买卖双方关注。

  过去,这些信息只能通过窗口人工查询,费时费力。7月1日起,龙井市首批市区范围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正式上岗,市民可凭本人二代身份证,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不同于以往的领号排队,现在,市民只要扫描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通过简单几步,就能轻松查询到自己名下的房产信息并打印,其中不仅有房屋面积、房龄等具体信息,还会标明房屋是否存在共有、抵押、查封等情况,打印出的凭证可作为无房证明等凭证使用。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运营一段时间后,该中心将按照实际需求,对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进行调试优化,并在全市推广。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