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法院教育局签约 实现青少年法律教育全覆盖 您最关心-龙井站 张昕莹 32661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法院教育局签约 实现青少年法律教育全覆盖 您最关心-龙井站 张昕莹 32661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您最关心

龙井法院教育局签约 实现青少年法律教育全覆盖

2020-11-27 07: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龙井市青少年学生法律教育工作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加快平安龙井建设,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11月26日,龙井市人民法院、龙井市教育局召开“一对一”青少年法律教育工作对接会议,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龙井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贤男与市教育局局长朴文哲共同签署了《龙井市人民法院 龙井市教育局“一对一”青少年法律教育工作合作协议》,并从龙井法院选聘了19名法官任兼职法治副校长,与全市各中小学校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法律教育工作,实现边境地区青少年法律教育全覆盖。以此次对接会议为起点,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法院开放日”和“青少年模拟法庭”等法律教育活动,重点进行家庭暴力、校园霸凌等方面的双语法律教育,定点普法、双向交流,提高全市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会议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组建一支由院、庭长等审判一线员额法官构成的法治副校长队伍,与全市各中小学校进行“一对一”对接,既是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创新举措,更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进校园工作的集中体现。法治副校长要围绕青少年法律教育工作重点,结合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优势,抓实抓细“一对一”青少年法律教育,努力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龙井市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