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 龙井市7537名学生如期返校喜迎开学季 今日聚焦-龙井站 张昕莹 3327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月1日 龙井市7537名学生如期返校喜迎开学季 今日聚焦-龙井站 张昕莹 3327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3月1日 龙井市7537名学生如期返校喜迎开学季

2021-03-02 09: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日,龙井市各级各类学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天。龙井市教育局认真部署春季开学工作,全力做好新学期学生入学各项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开学前一周,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组织各校教师开展教研备课,提前做好学期工作计划制定、安全检查维修、环境消杀、师生健康监测、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完善等工作,派驻督查员入校开展督查指导,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在市教育局校园校车信息平台监控大屏幕看到,开学第一天,每个学生之间保持一米间隔、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班级;全市各中小学校园干净整洁,师生精神饱满,校园秩序平稳有序。

  新学期第一天,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纷纷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欢迎仪式,促进师生尽快收心舒心。各校以“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好少年”“安全教育”“防疫教育”等为主题,利用主题班会、升旗仪式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师生们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龙井五中在升旗仪式上,对上学期学习进步的学生进行表彰,激励全体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进步。龙井市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模拟演练,有效提升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龙井实验小学校邀请州电教馆馆长李明姬进行《教育信息化2.0视域下的学校发展新样态》讲座,使教师掌握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学生自主学习与家长共学构建策略。安民小学开展了“班主任沙龙”活动,在校长的带领下,全体班主任教师就做好新学期班级活动安排、有效加强班级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截至目前,举办开学典礼21次,举行升旗仪式21次,组织“开学第一课”240余节,全市7537名学生如期返校开始学习。
  通讯员 孟祥光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