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焰火灯谜轮番登场 龙井热热闹闹过元宵佳节 今日聚焦-龙井站 王韬 3325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俗焰火灯谜轮番登场 龙井热热闹闹过元宵佳节 今日聚焦-龙井站 王韬 3325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民俗焰火灯谜轮番登场 龙井热热闹闹过元宵佳节

2021-02-26 20:00 | 来源: 龙井市委宣传部

  2月26日晚,龙井市江边市民公园灯火璀璨、夜色如画、热闹非凡,市民们从四面八方涌到现场,赏民俗、看焰火、猜灯谜,沉浸在浓厚的元宵佳节喜庆氛围中。

  18时30分许,在欢快的四物乐和农乐舞的表演中,2021年龙井市“庆元宵 迎新春”元宵民俗活动拉开了序幕。伴随大如玉盘月亮的升起, 表演者向着月亮和“月亮房”开始祭祀,祈盼新年丰收、安康、幸福、和谐。随后,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等人一同点燃“月亮房”,跟着乐器声和歌曲声,大家围着点燃的“月亮房”载歌载舞,欢度元宵佳节,互祝新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据了解,“烧月亮房”活动是融演奏、演唱、舞蹈和品尝米酒、打糕等民俗饮食为一体的民间游戏形式的大众节庆民族文化活动之一。2012年,该活动被列入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中。 

  活动现场,除了“烧月亮房”民俗活动外,龙井市还举行了焰火表演和猜灯谜活动,其中,灯谜主要以建党100周年相关内容为主,宣传党的光辉历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